[開箱] 集日美工2013年手札

By 黃艾莉 Ellie Huang - 12月 18, 2012

   


寫手札的日子算起來也有七、八年了吧。


 


之前對寫手札這回事沒有特別的研究


託了今年來到台北生活的福,加上圖書館離家近方便又免費


( Bi:好想搬到離圖書館更近的地方 )


( 熊:那妳乾脆睡圖書館好啦 )


 


看了許多筆記整理相關書籍


例如《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》、《A6全能筆記術》等等


 


試驗過將全部筆記不分類直接記錄在同本筆記上


過了一個月後,發現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我


好像使用自填日期式我就會半途而廢......


加上我在這方面龜毛異常


非要把手札弄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才肯善罷甘休


 


然後在以上提到的這兩本書其中一本裡


才發現「天天手札」這樣好物的存在


 


Google了一下


映入眼簾的都是會令我心心念念、神之嚮往的照片啊!!!!


 


然後我默默的發現


原來這個領域的達人極其多!


 


我也是在此時,發現了「集日美工」這號台灣自有設計品牌。


 


天天手札,于大眾化的說法是一天一頁手札


 


對於熱愛紀錄的人來說


一週兩頁,或是一週一頁根本紀錄不下滿腹心中話


我的現況就是如此


 


於是


我給自己的明年,也就是2013年


買下了集日美工的A6梁翰云書衣款 一天一頁手札


 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簡單小開箱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 


收到貨立馬拆開


 


 


有泡泡紙保護著


 


 


包裝的很精緻,用的紙質也很好摸。有點捨不得拆


 


 


手札本體現身!好多小毛怪在跟我說Hello 


 


這邊有插畫家梁翰云對此手札書衣的創作介紹


http://365days.tw/hanyunliang/


 


 


手札厚度對女孩而言,隨身攜帶也不會太重


(但日後增胖就不一定了ww)


 


此書衣為泰維克紙


然後,實際觸摸一下實在驚為天人!


書衣實在好好好好好摸唷>////////<


 


好摸到我都想拿臉去磨蹭了~~~


make9420 (29)  


 


 


翻開首先是離型紙,可當貼紙簿重複使用


夾層下方有作者的大名


 


   


直接跳到主要內頁(喂)


是我最愛的格線筆記


左邊有一排時間軸,最下方有個可以記帳的區域


表示今年每日記帳應該可以達到目標


 


每頁下方都有頁碼,方便檢索


 


 


月計畫也是格線設計


在重大節日還有個可愛小icon提醒你節日將至


( 父親節的鬍子和鬼門開的小鬼好可愛 )


 


 


送禮紀錄頁


應該會拿來記錄別的事情,目前還沒想到


 



集日美工貼心的附上一張年曆墊板


太討喜了捨不得墊!!


 


 


最後是編號


我拿到的編號是NO.1553,限量2,000本


  蠻想拿到NO.2000的


( 沒拿到第一也想拿到最後一個XDD )


 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開箱結束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只是簡單的分享一下


待明年度使用一陣子再考慮要不要學大家寫手帳分享文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集日美工網站去晃晃喔!


 


集日美工


http://365days.tw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~ 記錄完,收工 ~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10 意見

  1. 最近也想一天一頁寫日記
    網路上推薦的多是hobo(好貴Orz)
    我也喜歡方格而且集日的價格頗親民!!
    謝謝你分享這篇讓我發現集日:^D


    版主回覆:(05/09/2013 04:51:33 PM)

    Dear Royan
    除了集日還有一款迪夢奇也頗受歡迎,可以到這邊看看他們的照片~
    http://dessin-dimanche.blogspot.tw/

    A6尺寸現在對我來說太小,但若剛開始寫一日一頁,可以先以這個大小試試看適不適合自己!

    一起跳手帳坑吧~*U*(欸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詢問了你的手帳的牌子之後,我已經看到你的分享了,而且還附上網址,可惜的是我在馬來西亞,想要買到真的好難,嗚嗚嗚~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1/2013 01:39:07 AM)

    Dear Felicia
    這一款目前已經停售了,可以參考別的牌子唷!例如Moleskine、Midori(只是這兩款都很貴...)等等,Dimanche這款也很多人支持,不知道馬來西亞能不能買到@_@
    其實搜尋「手帳分享」就能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手帳分享文唷,Felicia可以試試看: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裡什麽牌子都很難找,看來我需要問問朋友怎麽從台灣訂回來了,你買的這個牌子價錢可愛嗎?XD

    手帳分享分享果然很多部落格可以看,謝謝你的推薦哦~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1/2013 03:31:54 PM)

    集日美工的價錢算是手帳界中價錢可愛的了XDDD
    我買的這本A6款約三百多塊唷!

    希望Felicia可以找到喜歡的手帳!期待妳一起寫手帳分享文唷♥(很喜歡看大家寫分享XDDD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的是價錢可愛,可是你覺得這尺寸有點小吧?

    我剛剛找到了一本hobo的半年的,中國訂購,希望可以買到正牌的,畢竟我這裡從中囯買東西會比較方便,價錢大概是四百多塊台幣。

    我是菜鳥啦,我還不敢分享。我之前就很想寫,可是礙于自己是手殘女加沒有藝術細胞,遲遲不敢開始做,這次下定決心要鍛煉自己XD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3/2013 04:29:40 AM)

    是啊,明年想買A5左右的手帳本,有時候話太多一頁都寫不完!

    咦,HOBO有這麼便宜嗎?!我對HOBO沒有研究,不知道他有出半年的耶。
    其實我也很手殘(小聲)還是厚臉皮的分享給大家看XDDD
    Felicia加油!手帳是我們前進夢想的本本!!(精神喊話一下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是繪圖比較多加上話也多吧,哈哈
    我還擔心自己有沒有那麽多話要說呢,畢竟沒有習慣沒有寫日記。

    我也不確定,因為中國很多復制品的,現在已經七月了,所以我暫時先用那本,然後現在開始做功課,明年買一本好的,寫完這本就可以換新的,這樣多有動力(為了愛買文具而寫手帳XD)

    你的繪圖非常漂亮,不要那麽客氣哦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4/2013 08:16:29 AM)

    其實有大片空白也是一門藝術,我現在很嚮往比較大本的手帳就是想要留白!(話縮不了只好希望版面大一點XDD)

    其實即使是複製品也沒關係,使用的好也依然精彩!越說越想看Felicia分享呀>//////<

    謝謝Felicia :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大片空白不藝術吧,揮灑膠帶比較藝術XD
    我先寫了小本的,如果不夠就加入你買大本的XD

    我訂了還沒收到,收到就會立刻寫,可是寫了也不好意思分享,因為新手設計得不好,不敢獻醜啦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5/2013 01:26:29 AM)

    我沒有什麼買紙膠帶其實(是還沒開始敗家)最近過的很拮据~哈
    網路上很多神人都把紙膠帶使用的淋漓盡致,那也是我憧憬的一種手帳XDD
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完全是背膠帶和貼紙燒到的,尤其是膠帶,我瘋狂的在收集資料。我除了要用在手帳,我也想要用來DIY相冊,我發現膠帶也有很多不一樣的,需要做功課,因為我想找格子和線條的。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5/2013 03:29:13 AM)

    Dear Felicia,我當初也是被紙膠帶燒到的唷!建議妳可以先閱讀壘摳寫的這篇紙膠帶分裝小知識http://reiko0403.pixnet.net/blog/post/91402342 買分裝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不用買到整捲又可以擁有多款樣式!(壘摳的手帳非常精彩,是我喜歡的手帳神人之一)

    若想買分裝的話,我目前知道的管道是FB社團「文具好朋友」有許多人在賣分裝唷,可以加入看看~(這是在推坑XDDDD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如果大家願意寄來馬來西亞給我,我很樂意啊,畢竟對於一個新手來說,這樣可以收集到更多的款式,我當然更高興。可惜我覺得沒有人會幾給我吧,比較麻煩(淚)

    你說的社團,我也可以加入的嗎?

    對了,我想問,molekshine 的手帳是大概台幣一千多,兩千多嗎?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6/2013 12:39:07 AM)

    我記得社團裡也有海外朋友唷~可以詢問看看他們怎麼買的:D
    當然可以呀,搜尋「文具好朋友」就可以申請加入囉^^

    Moleskine我看的尺寸台幣大約八百多左右,還不到一千多啦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昨天問了你價錢,我就在博客來搜索到了價錢,看來中國賣比較貴,需要千多兩千台幣哦,正牌的東西還是台灣價錢比較合理,膠帶也一樣哦。
    博客來沒有hobo的,我需要另外再去搜索價錢了,最近都在做價錢調查,哈哈。

    至於你說的面書社團,我早上有去搜索,可是找不到哦。

    謝謝你耐心回答我的問題哦,我的問題真的太多了。

    等待著你的六月手帳分享呢~


    版主回覆:(07/06/2013 04:41:24 AM)

    中國淘寶也賣得比較貴嗎?不過Mloeskine也可以直接從官網訂購喔~而且聽說免運費!Felicia可以去看看:D

    或是Felicia留悄悄話給我妳的FB名字,我將妳加進來也可以~

    不會啦,問題多表示越有心要跳手帳坑嘛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請問集日的手帳怎樣買?明年的怎樣預購


    版主回覆:(04/01/2014 04:01:59 PM)

    Dear Ada,
    提供集日美工的官網給你參考,希望有幫助:D
    http://365days.tw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