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手帳] 八月新氣象!MOLESKINE首發!

By 黃艾莉 Ellie Huang - 9月 01, 2013

1


是的,接替毛小怪陪伴我接下來幾個月的日子就是這本MOLESKINE了!


雖然很捨不得毛小怪,但終究還是變心了。除了受限於A6尺寸的版面之外,最大的原因還是一日一頁讓我漸漸倍感壓力,面對好幾日的空白頁我會異常焦躁啊!基於我的龜毛完美主義,我決定從八月份就開始使用MOLESKINE~


說實在少女不該說如此粗俗的字眼...


第一天就畫的好爽!爽的程度比買新包兒還爽快,看來我的手帳魂比少女魂燃燒的還要更熱烈。


 


 


2 


為了參加高中死黨的婚禮買了件小洋裝,上次穿小洋裝大概是國小時期的事了。很喜歡鵝黃色的蕾絲裙!


一個接著一個嫁做人妻,以後我的伴娘該找誰呢?(苦惱)


 


 


3


參加完喜宴後回到台北,被月葛格眼前這個髮型嚇傻了。瞬間反應就是「......你誰???」


為何我只是去了場喜宴就換了個人來當我男朋友啊?!


月葛格:「我覺得還不錯啊~」是根本不知道有多少錯吧,到底!


 


 


4


更慘烈的是,因為至個髮型害我當晚做了有生以來最可怕的惡夢!


 


 


 


5 


吃過幾次陶板屋下來,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驚艷的菜色。


大概是嘴巴也漸漸被養刁了吧,從我畫菜色的細緻度可以看得出我對她們喜愛的程度,完全憑著微薄的印象去亂畫。昰說也畫的太慘烈了吧!


 


 


6  


那天看到柚子粉絲團分享大稻埕煙火節的訊息,月葛格也剛好問我要不要去看。第一次果然就是很菜鳥,喜孜孜的想說下班還很早應該卡的到好位子拍照。


沒‧想‧到!
一去到現場簡直嚇死人...六點多就已經人山人海,河堤旁一排腳架海!卡無位的我們只好隨地而坐等待煙火施放。


 


等了將近兩小時看二十分鐘的煙火,頭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煙火在天空上方爆炸,好像都快碰到煙火的那種感覺真的很讓人興奮。印象中二十分鐘我一直都在尖叫著「好漂亮!好漂亮!」


18  


前排都是人啊~河堤邊的煙火都看不太到。(淚)看煙火有超級紓壓的效果,那種「砰!」的大聲校震動著身體,壓力不愉快在瞬間也都被震掉了。


煙火一放完大家就急著散場。幸好我個兒小很會鑽,離開會場用不到一小時就逃出來了,當晚在FB有看到友人也有去到現場,她擠了約莫兩小時才擠出來...。


 


 


8


換成MOLESKINE後我的版面更乾淨了,整個看起來很舒服,沒有擁擠的壓迫感~(自己說)


 


 


9  


買單眼後就是條不歸路,鏡頭買了第二顆,接下來應該還有第三、第四、第五顆......。先用這顆旅遊鏡慢慢摸熟單眼的操作,長鏡頭拍手帳也比較好拍,陰影問題就解決很多~


 


10  


聽到已經送印的邀請函上日期有誤,嚇到我一身寒毛都掉光光了。在這工作一年多都還未出現過這樣的失誤啊~~~


幸好可以用貼紙蓋過去補救,幸好只有800張(鬆口氣)


也因為這樣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看到的印刷品上都有貼紙蓋住了...。人難免都有過錯嘛~



11


那幾晚「綺夢」都陪伴著我們下班後的時光,我很納悶為什麼綺夢是顆痣,也很納悶綺夢為何喜歡吃熱狗!(笑倒)


這樣的生活情趣該算好還是壞呢...畫面有點不書胡的說。


 


12  


到最後我總是「你去跟綺夢結婚啦!!」結尾,然後兩個人又笑倒好久好久......。(汗)


 


 


13  


不知不覺就來到雙方家長首見日了。


原本只是單純的吃個飯,平常和雙方家長都相處融洽的我們突然意識到「好像是該談正事的時候」就不禁尷尬了起來。


他姐姐提議要月葛格現在求婚,才不要勒!我的求婚不要那麼隨便,重點是這樣的場面一點都感動不起來,只有尷尬!!


 


14


色鉛筆試畫。


就算想畫畫也可以直接就畫起來不用考慮今天的日記會被畫吃掉,色鉛筆在MOLESKINE上非常顯色!如今再看著這張畫,有種小女孩其實是顆花生的錯覺啊...?


 


15


去看了「微笑吧!夏天」青春插畫設計展,頭一次去松山菸廠的我倆完全迷路了。


晃了好久才找到展場,結果展場人員又說要先去買門票,找售票處我們又花了十分鐘,重點是其實就在展場對面而已完全不知道在迷路個什麼勁。


 


19


我對貓最沒有抵抗力了(他是貓吧?)即使臉有點欠打也好‧喜‧歡!


 


20


有定期收看康熙來了的朋友們應該對這兩幅畫不陌生。是畫本尊哪!!很喜歡曲家瑞老師的用色~


 


 


21


是夢想中的插畫工作室!好想要有這麼大的桌子可以擺放畫具啊,光是看到畫具在桌上凌亂的擺放就好想立刻坐下來作畫!!


 


16


月底的幾天查起婚禮準備資料,一查起來簡直崩潰。怎麼有那~麼~多的程序和儀式要跑啊?!


光是和爸媽談訂結分開或是訂結同天就耗掉我這陣子的精神了,才起頭就這麼難,之後開始跑起這些程序還得了...。


 


17


 


和全世界所有女孩兒一樣,婚禮中最在乎的就是婚紗禮服的挑選啦!目


前正為了該選擇婚紗店亦或是自助婚紗頭痛中。


雖然我們都覺得越簡單越省錢越好,但拍那種美的冒泡到不像本人的照片不是我想要的,正在認真尋找符合我喜好的攝影師風格中。希望能夠盼到~


 


呼,結束了本月的分享。


這一個月以來我完全沒有壓力寫的輕鬆自在,想怎麼使用想怎麼畫都隨心所欲!這樣才是我喜歡的寫手帳方式。


就先寫到這兒,我還要去搜尋好多資料。那麼我們下次見!


 



 當然也可以不用等到下次再見啦,Facebook歡迎你們來玩或和我聊聊天!



(´・∀・)σ 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點個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18 意見

  1. 期待你的婚紗照耶~


    版主回覆:(09/04/2013 01:38:35 AM)

    還很久啦~只是很在乎這一件事就先查資料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開心看到你的分享了,這個月你換了風格,我更喜歡,因爲你多了很多空間畫圖,我很喜歡你的繪圖呢。

    恭喜你啊,好日子定下來了,既然時間還那麽多,你還可以慢慢做選擇。婚照可以要求要自己的風格,多參考雜誌和攝影師商量,找不到不要修那麽多,就不會不像自己了,期待看你的婚照哦~


    版主回覆:(09/04/2013 01:48:43 AM)

    謝謝Felicia,我也很喜歡現在的使用方式:D

    我也正在尋找自己喜歡的攝影師風格,只是還要考慮到攝影師價格能否負擔的起所以只能慢慢尋找了~希望最後能夠有喜歡的、也負擔的起的婚紗攝影。
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天啊!!!!! 畫的太美麗諾~~~~ (扭)
    好治癒的色系~~~ 溫暖 :3
    矮唷我一直都沒有傳照片給BIBI畫 ><
    不知道 該挑哪一張呢~~ 有點害羞 哈哈XDDD
    期待婚紗照+1 !!!!!!!!


    版主回覆:(09/04/2013 01:55:10 AM)

    Dear weki,
    謝謝妳~另外也謝謝妳總是留言和我聊聊天!

    照片都可以啦,我不是專業的似顏繪,所以不用緊張。不會把毛細孔或痘痘都畫出來的!(欸)
    其實現在的大頭照也很可愛呀♥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最近看到大家選擇這些自由的手帳,我也覺得很喜歡,寫完現在這本之後,我也會投入這些沒有日期的手帳懷抱。

    其實也未必找了名攝影師才找到符合要求的,有些商量和討論後也能符合要求的,去書店多翻翻攝影的書,會找到些idea的


    版主回覆:(09/09/2013 06:09:54 AM)

    Dear Felicia,
    自由的手帳讓我的思緒很奔放,對我而言很好用!Felicia可以先試寫看看空白紙張,看看妳喜不喜歡白紙的使用方式就略知一二囉。

    台灣有許多婚紗工作室都有將作品放在網上,所以應該不會太難找就是。有很多都很美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哇~ 不然就這張好了!?
    可是沒有臉耶 ... ><
    還是請BIBI 想像一下 表情XDDDD
    期待~ hehe

    不要客氣啦~因為很喜歡BIBI的手帳呀!!! ya

    回覆刪除
  6. yaaaaa 已經收到頭像了
    BIBI好迅速噢!!!! 我也立馬換成PIX的大頭了 >////<


    版主回覆:(09/09/2013 06:11:23 AM)

    Dear weki,
    因為怕拖太久我反而忘記,所以ㄧ有空就趕緊畫給妳了。
    謝謝妳的喜歡♥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昨天還在考慮小王子的我,今天又覺得似乎買空白頁會更適合,就算最後不是2014的手帳,可以用的範圍還是很廣(言語透露著自己是多麽的被手帳火燒著)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4/2013 05:45:58 AM)

    Dear Felicia,
    真的很容易被手帳們生火!我也在習慣現在的空白本:P

    回覆刪除
  8. MOLESKINE 寫起來真的好棒唷唷唷唷~~~))扭扭
    明年決定來換這本了))握拳

    因為換了髮型坐惡夢,這真的是...... ))應該叫他跪一下算盤的 XD

    雙方家長見面日,感覺一整個就是緊張到爆炸阿~
    看BIBI的圖就有Fu了 哈哈

    青春插畫設計展感覺好棒唷 ~♥
    還有曲家瑞老師的畫耶!!真想看看實體~~

    希望南部也能有多一點這種設計展壓 ˊ3ˋ

    恭喜 BiBi唷~期待你的婚禮相關文 XDD


    版主回覆:(09/14/2013 01:58:02 AM)

    MOLESKINE和TN真的都很會推人家入坑,痞股也快來跳!(喂)

    慶幸的是現在他的頭髮很認真也很爭氣的在長回來了,希望以後再也不要出現這種髮型。(充滿恐懼)

    其實青春插畫設計展不大展區蠻小,曲老師的作品是展在松山誠品文創館裡喔!南部應該也有很多這樣的展覽吧?!有時想看的展覽偏偏是在中南部,我就飲恨了XDDDD

    謝謝喔~努力籌備相關文章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期待你的婚紗照+1 XDDDD


    版主回覆:(09/14/2013 01:59:06 AM)

    好多人期待,有點壓力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好喜歡妳畫的東西,尤其是人物的頭髮,顏色好漂亮~~

    (疑~ 是不是放錯重點了 XD)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4/2013 02:08:20 AM)

    Dear YoYo,
    沒關係,因為也很多人和妳一樣放錯重點(?)X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好!
    無意間看到你的手帳內容
    只能說真得好有心啊
    字又好看
    不像一般只會貼一些圖片和紙膠帶
    真羨慕的說
    對了!
    一月份手帳說的那隻鴨叫難得糊塗鴨
    (它超可愛的啦!)
    很期待接下來的手帳發表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4/2013 02:16:06 AM)

    Dear jen,
    謝謝你~
    其實手帳界也有搭配得很美很厲害的人物在唷,我的紙膠帶買的很少,而且我有點堅持,不太喜歡紙膠帶搶走我寫手帳的重點。所以自然使用起來也省著用XDD

    一月份手帳我現在已經有些不敢回頭望啦~(掩面)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美麗的婚紗
    美麗的手帳
    美麗的插畫
    都好美麗 :)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4/2013 02:17:22 AM)

    Dear sky,
    謝謝你的好多美麗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姐姐 想請問~~ 那種手帳阿 是有點類似像日記本嗎?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4/2013 05:43:50 AM)

    Dear sky,
    可以參考這篇一日一頁手帳開箱分享文:
    http://wind7210.pixnet.net/blog/post/30364670

    基本上就是日記本,也可當是行事曆本,使用方式隨個人喜好~
    我上半年是使用一日一頁,八月開始才用這本空白筆記本當手帳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推推,畫風好可愛字也好好看~~
    現在艾琳也不用一日一頁的手帳了,看著空白頁總有一種惱羞成怒的感覺><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6/2013 01:08:57 AM)

    Dear 小艾琳,
    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了(握手)
    空白頁總是會讓我有「那一天怎麼了?!居然都沒寫!」的感覺,原來是惱羞成怒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謝謝姐姐 :)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6/2013 01:09:21 AM)

    Dear sky,
    不客氣~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你畫的真得很美耶!
    我的手帳都只是用文字記錄生活而已XD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6/2013 01:12:37 AM)

    Dear 喬奶,
    我是個看文字很容易聯想不起來當初的氛圍,所以才用畫圖像才會想起來的人~(簡單來說就是圖像式思考的人XDD)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真是太可愛了~好喜歡喔!!>//<


    版主回覆:(09/26/2013 01:14:32 AM)

    Dear blueribbon,
    謝謝妳的喜歡~(`・ω・´)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一直都好喜歡比比的手繪
    圓弧的線條再搭上暖色系配色真的好溫暖人心

    看到比比與未來丈夫的互動實在好可愛XDD
    讓我想到家裡的萊恩先生
    不知道自己去哪裡剪的頭毛&綺夢事件看的點頭如搗蒜
    常常覺得好氣又好笑!

    同時也很恭喜比比要成為人妻了:"D
   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結婚,看著美美的婚紗照真的覺得還是像本人最重要
    修到很夢幻但是自己看到照片會驚呼"這哪位"的狀況也非常恐怖T_T
    期待婚紗照(還有很貪心的圖)的小朋友+1
    要幸福哦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