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手帳] Moleskine‧稍縱即逝的九月。

By 黃艾莉 Ellie Huang - 10月 02, 2013

1.jpg


大家還記得,我手上的Moleskine,是白到潔白無瑕可稱作是白無垢的空白筆記本格式嗎?


為了因應沒有月記事這點,我學習了Mia的方法。


那就是月記事自個兒畫!


將上個月寫完才接著寫下個月的月記事,這樣使用一點都不浪費!


 


2.jpg


因為九月是我的誕生月,於是畫上顏色繽紛的三角旗,讓自己每每翻到這一頁都能感到小小雀躍。


沒有習慣過生日的關係,老了也不熱衷在吃蛋糕這件事,就放幾隻蠟燭意思意思一下~


 


 


3.jpg


空白處也被拿來當作臨時記錄使用。例如敗家時要匯款給賣家的帳號、剛從網路上訂到的車票代號等等。


雖然網路很方便Key一Key鍵盤都查的到,但對喜愛書寫的我來說這樣超‧沒‧安‧全‧感‧的!!!


(曾經被高科技無情的背叛過)


於是無論如何都要進行二次手寫備份的習慣就逐漸養成了。


 


4.jpg


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介紹這間日系雜貨小店《私藏不藏私》的文章,發現離住處所在不遠,立馬要求我家老大帶我去晃晃。


店裡有餐食區以及雜貨區。琳瑯滿目的小物品果然很吸引擁有少女心的女孩們。


但身為貓奴的我,其實最吸引我的是他們家的店貓!


 


因為當天只是隨意晃晃也沒有帶相機,本想著要吃鬆餅套餐卻又被我家老大阻止。


「我想吃正常的晚餐。」


……於是默默的飲恨離開了。(淚)



只能說這裡不是粗曠型男孩們的菜!


 


5.jpg


大概自從國小每晚八點準時收看《還珠格格》的那時候起,對古裝劇的抵抗力就幾乎是零…。


《陸貞傳奇》前面挺好看的,越到後面越看得一頭霧水???


 


15.jpg


上班族最痛恨的應該就是補班這件事了。


「承老闆美意,大家可以提早下班了」當下聽到這條人事公告馬上變成下班一條龍!


也因此提早去淡水看老大的朋友,順便去夜晚的漁人碼頭散散步晃晃。


 



七彩的情人橋好美!欣賞夜景之餘,耳邊還有駐唱歌手的歌聲旋繞。


不論來幾次都一樣喜歡這裡!慵懶的氣氛總是會讓人舒服的忘了回家的時間。


 


7.jpg


中秋連假陪老大回屏東老家,行前的物品準備清單是一定要列出來的。


但健忘如我,總是會落個兩三項物品沒帶著...。


這次也把忘記帶的物品列出來,下次旅行就多兩樣不會忘的物品了!(是嗎)


 


8.jpg


果不其然這次又忘了些什麼吧!


 


 


9.jpg


這一頁是結束假期後補上的,因為主要是回老家看長輩的關係,行程也相對鬆散~


到現在依然納悶我為何要特地去高雄夢時代買UNIQLO,不是應該買些什麼當地特產嗎?!


 


10.jpg


海生館人潮非常多,尤其是海底隧道!想和整片的海底隧道拍照根本不可能…人山人海啊!


 


 


16.jpg


最有印象的就是小白鯨和企鵝群了,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!


當意識到要按下快門時,已經不知道游到哪裡去了,導致我拼命的拍到企鵝屁股…這是唯一拍到的側面帥照。


 


 


11.jpg


老大開著車載我到處去晃,在這邊沒有汽/機車真的不行我發現。


隨便去哪裡路程都好遙遠啊…至少都要開個30min以上。所以汽車在這幾天是我們的好朋友。


 


 


12.jpg


預訂的行李箱終於來了!「紅水黑大方」,因應11月底要去日本員工旅遊,深怕小的行李箱帶不回土產紀念品,於是添購了個大的。


聽說日本好好買,到底有多好買呢?到時候戰利品滿滿再來寫分享文~


 


 


13.jpg


買了可愛的襪娃娃材料包,老師包裝的超級細心,感覺像拆禮物一樣驚喜!



話說回來,我可昰從未拿過針線的傢伙耶(喂),有辦法自己搞定嗎?


 


14.jpg


生日這天也沒有特意請假慶祝,自己已經昰出社會的大人了,也不再熱衷慶生或吃蛋糕這些事情了。


所以我們下了班,一起吃百元小火鍋,平凡的生日禮物,平凡的幸福。


 


結束了九月手帳分享,因為心情煩躁的關係,導致整理這篇文章也亂亂的......


那麼,繼續煩惱那些惱人的事情去~


我好擔心我會得躁鬱症。(現在已經壓力大到頭毛都快拔光了...)


繼續努力!請大家看到這裡默默的幫我加油一下,讓我能夠渡過難關!


 


Facebook歡迎你們來玩或和我聊聊天!



(´・∀・)σ 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點個吧!


 


 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11 意見

  1. 好喜歡整個粉粉的色調
    也喜歡你畫的陸貞!!!!!!!
    (我也是九月生的喔XDD)

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02:02:55 AM)

    Dear Eighteen,
    同為九月壽星!(握手)

    大概是最近看了太多婚禮相關的東西,所以連手帳照片也充滿粉色調了(咦)
    陸貞看到最後只有冏一字可以形容啊...尤其是結局ˊ_>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喜歡BiBi 第一張圖月記事的用法唷<3

    這樣可以寫日誌又可以記月記事!!!好棒唷!!
    空白的果然好生火))) 默默生火中XD

    長大了真的不太會吃蛋糕~
    反而心情不好的時候 會特別想吃 (大離題)

    陸貞畫得好可愛<3
    雖然痞股還沒看過旯~不過看完BiBi的分享~令人很想看看呢

    跟老大出去的圖好可愛壓壓壓<3

    總會有烏雲籠罩的時候
    希望能趕快放晴

    彩虹再等妳唷

    BiBi Fighting!!!

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02:09:50 AM)

    Dear 痞股,
    其實是很普通的月記事用法,差別只在於自己手動畫格子啦~

    陸貞最後的結局從網路上看來幾乎是普遍不推呀,痞股想看的話要三思!

    我最近經過85度c也都超想走進去買個小蛋糕吃抒發壓力的(喂)
    謝謝痞股的打氣!一定要順順利利過這關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比比的每一個插圖都好喜歡,超可愛,看了嘴角都不自覺上揚了!

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02:22:05 AM)

    Dear 小艾琳,
    看到妳的留言我也嘴角上揚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月事記畫得好漂亮喔,
    忍不住對空白筆記生火,
    但又好怕寫字會寫得歪歪醜醜的,
    好矛盾阿~~~~~


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02:28:56 AM)

    Dear chiwen,
    其實我畫的也很歪斜隨意,字也很會扭來扭去。但是自己畫的不知為何就是怎麼看都喜歡!
    (顯示為自己的孩子有愛最美的媽媽模式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超級喜歡你自己畫的月計劃,太美了,多希望我自己也能那麽厲害的畫出來,你是用木鉛筆畫的?
    對於你的繪圖真的非常希望,而且換了空白本覺得你的繪圖明顯的更有發揮的空間,我好喜歡。

    去日本當然是護膚品化妝品和文具很好買,你可以準備購物清單了XD

    至於你說的煩惱,別太大壓力,要相信自己能夠處理的,加油哦~

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02:43:54 AM)

    Dear Felicia,
    我是使用色鉛筆畫的!
    上個月Felicia說想看看月記事,於是這個月就讓他亮相了。沒想到他搶走了日記事的風彩啊!XDDD

    我也正在籌備購物清單,但礙於是員工旅遊可能也買不了太多東西~這點真是讓我苦惱。

    煩惱目前是顆未爆彈,希望能夠處理好它。持續努力中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每次看Bi Bi的手帳文都令我嘆為觀止!
    個人很喜歡敷面膜那格。面膜畫的超可愛XD

    BiBi不但字好看、又經常畫插圖(而且還上色)
    想必BiBi一定花很多時間寫每天的日記
    再轉過頭看看我的手帳真是敷衍啊...XDD|||

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02:51:33 AM)

    Dear RAKU,
    說到敷面膜我居然一個月敷三次的目標都沒達到(淚)

    其實我很混,想到的時候才寫手帳~(或是手癢想畫圖的時候)
    RAKU的手帳才是超認真!
    作者本身都會覺得自己很混,但是讀者會覺得精彩這是怎麼回事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就真的很喜歡你的月記事,既簡單卻不失色彩的,希望每個月都可以看到哦XD
    沒有被搶走風頭,我依然看見你那漂亮的繪圖,超喜歡你的繪圖,坐車去旅遊那張就特別棒。

    你的膠帶目前不多,可能一趟日本旅遊回來就增加了,畢竟那裏比較便宜,款式也多的。

    就列出來,一樣一樣的去解決,你自己亂了腳步,結果不是更糟糕了嗎。所以不要緊張,沒事情解決不了的。


    版主回覆:(10/14/2013 01:16:11 AM)

    Dear Felicia,
    希望有機會買到紙膠帶~完全是為了購物才想去的XDDD

    謝謝妳!我現在暫時比較不緊張了,假日出門散散心就好多了: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去過私藏不藏私耶~比比好厲害!手繪好可愛喔~我喜翻!我也是9月壽星喔~(握手)(◕‿‿◕。)


    版主回覆:(10/14/2013 01:17:14 AM)

    Dear 美美小公主,
    謝謝妳~話說九月壽星真不少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也超喜歡看陸貞的

    你的畫畫功力 真的好厲害




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3 09:03:35 AM)

    Dear WenTing

    陸貞裡面我最喜歡蕭喚云!她演的好逼真(?)

    謝謝: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你的手繪真可愛~
    九月壽星HI~(擊掌


    版主回覆:(12/19/2013 03:47:17 PM)

    (擊掌!)
    又多了一位九月同伴~嘿嘿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若是繪圖功力相對差的人就不能用空白本了,
    會變成一團歪斜的格子…
    自從認真記手帳後,旋風式地買了各種手帳貼紙,
    而像這樣插畫風的貼在手帳上也是極加分http://tinyurl.com/oyhypkk !!

    回覆刪除